Estella

【立海/真幸】漫画笔记(下)

朗白:

※新网王漫画真幸剧情笔记


※依旧图多杀流量


※大概是步入世界舞台的缘故,这一部的幸村走下神坛后更加生动了,而这一部的真爹……大概有点生动过头了。二者的感情发展,可以说有了盖章定论的巨大进步。





新网王时间线在全国大赛结束后数月,50名初中生被选中参加高中网球代表候补的集训合宿。高中生代表候补的合宿地是从1号场地编排到16号场地,他们需要做的就是从U-17选拔候补的最底层爬到高中生合宿的顶端,然后再走向世界舞台。




50名初中代表就是第一部里各个人气学校的队员。


立海大亮相,一登场就被吐槽你真的是初中生吗的沧桑的真爹。





50名初中生+200多名高中候补一共300人,总教练表示人太多,先海淘一批。淘汰的方式就是用飞机空投250个球,没有抢到球的人就回家。


初中生全员过关,主上、海带、仁王在这里首次露脸。





真爹和大爷一个人就抢这么多球。


求:被淘汰的高中生心理阴影面积






开头剧情就是以主角为首的初中生们各种耍帅,轻松KO掉大批高中生候补,爽爽爽帅帅帅……


真爹更是一球穿透球拍,嚣张到变形.jpg






在这里小海带碰到了一个叫德川的家伙,被德川一个眼神吓退。


海带果然怕妈妈


海带说德川身上有种跟幸村相似的感觉,这里是个伏笔






U-17的生存法则,就是每天训练前都会进行几组“洗牌战”。


第一天桃城武被高中生一招“断手”强行秒杀。


立海大三人组发现,这种属性克制的安排是教练组的有意为之。






精神(SM)教练登场,友好的表示:先两人一组,自由组队。


大家以为打双打,于是各CP、各双打、各基友毫无防备的组起队伍。哪知紧接着就是重磅炸弹:


与你的队友PK,输的一方直接淘汰走人


没错,这就是著名的【大型拆CP/离婚/分手】现场


 


立海家被拆的最彻底:仁王VS柳生,莲二VS切原,文太VS杰克,以及最重头的真田VS幸村。


这位教练你怕是单身汪联盟派来的卧底吧


皇帝VS神之子,新网王最惨烈的家暴现场。






两人交手,一上来就是强攻猛攻。


不放水,是对自己的负责,也是对对方的尊重。



 


用拍杆(防止被破网)化解力道极大的球(真爹的雷),这一招后来在世界赛中幸村也使用过






真爹用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的霸态来对主上,还是头一回。


大概是老夫老妻的浪漫吧






幸村也没有留手,短暂的僵持后真田很快就被夺去了五感。


网王首席幻术师:幸村精市




 




面对陷入灭五感困境、只能在原地胡乱挥拍的真爹,主上并没有放水或者留情,而是开启了内心表白模式+回忆杀。





真田,我由衷的感谢你。


真田,我由衷的尊敬你。(世界赛语)








然而,杀网里最要不得的就是比赛中分神。


一个分神,就是子弹擦额而过。


别忘了上个在比赛中想情人的人可是被一球打到短暂失明@不二周助


下次再想情人去场下想好吗,好危险的





真爹在灭五感状态下无意中挥出的这一球,是新网王到目前最强力的一球。


如果这一球真打中主上,大概就狗血虐恋again了






黑化真爹帅裂苍穹,也吓到了主上。


海带果然是你们亲生的无误





不过主上回应真爹的,是更加认真的比赛。






看到这场比赛的时候十分感慨。


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种感觉,两个人信任到了极致,了解到了极致,没有追逐亦或强迫,而是以一种平等的、全心身投入的姿态,比肩而立。


 


一如他们来到立海大的那一年,与心相交,与肩相并,意欲征服天下。





最终没什么意外的,幸村赢得了比赛。真田一言不发,径直离开了现场。






大概是漫画里的内容太过简略(无情),导致无数读者看后哭嚎着真幸分手了。


动画组为了弥补这一点,特地给这里添了两句角色内心的独白,以及真爹离去后主上伤心的眉目,可以说合理又应景。






【这里插播一点真幸】


如果我们把杀网的技能笼统两分,可以简单分为“强化攻击型”和“伤人型”。真爹的风林火山是前者,幸村的灭五感和海带的恶魔化是后者。


 


新网王中,幸村的技能越来越靠近《死神》蓝染的镜花水月,完全催眠,虚实难辨,玩弄对手于手掌之间。






这种绝对控制的技能十分危险,因为稍有不慎,施术者就会陷入黑化,走上迷失自我or玩弄众生的境地。加之幸村本身就有“神”元素的推助,故而更加危险。


 


这个时候,他的身边就需要一个绝对正义的存在,维系他的理智、温度与底线。


那个人毫无疑问就是真田。


真田的固执死板,真田的磊落光明,真田的周正古朴,以及不妥协不放弃的毅力,都是幸村最需要的。因此纵然性格截然不同,却完美的融洽在一起。





如果说幸村之于立海大,是精神上的信仰寄托,那么幸村的精神寄托,无疑就是真田。


他让他保留着“人”的温度,永远也不会迷失于黑暗。




再看看真田对幸村。


就这点,曾经询问过某个看过网王的直男,该直男很嫌弃的表示“(一看这个)副部长根本就是深爱这个部长好吧”。因为无论原著还是衍生,真田都太过在意幸村了,那种在意远超出了一般的男人之间的情谊。


 


幸村生病的时候,立海大所有人都惊惶,却没有一个人能做到真田那样,为了幸村近乎自虐的定下必胜铁律,把一句承诺当做一生信念,把幸村的伤痛原样转嫁到自己肩上去承担、背负。


更不说在幸村面前频频打破自己的原则和赤裸裸的差别对待。




因为在意,所以皇帝VS神之子的败北才给真田带来巨大的打击,甚至一度进化成他的梦魇心魔。






真田是个极其自律的人,自律、严苛又认真,所以远不如文太那样亲和惹人爱。这样的真田交际必定狭窄又忠诚,想接触他,就只有对方主动。


在新网王的回忆杀里,幸村就是主动走入真田生命的那个人。




他们的相遇,源于两个孤独之人的结盟,发展到后来才成为强者与强者的惺惺相惜。而幸村的这一份主动,也顺理成章得到了真田一生的忠诚。


 


这两人之间的相处,基本都是幸村引导、真田跟从。无论是第一次打网球,还是决定去立海大创业,还是后来统领傲视全国的网球部。


真田虽然被称为皇帝,却仿佛无意与幸村争锋,更多时候都在扮演神之子权威的拥护者。不过真拉出来单挑,真田也会咄咄逼人的挑衅,毫不留情的向神之子全力进攻。又有很多时候,真田才是站在最前面的发声者,幸村只在后面含笑的看着。


其间相处模式,只能用微妙来形容了。




他们两人之间,分不出主次。论实力,幸村第一;论威慑,真田更强;论相处,幸村主导;但论最关键时刻的决定,又是真田(后面详述)


 


【回归主题】


立海家淘汰赛的结果很快出炉:


柳生胜,仁王败——因为彼此太过熟悉,柳生发现了仁王的的骗术习惯。


文太胜,杰克败——文太问杰克愿不愿意把位置给自己,杰克同意了。


海带胜,莲二败——为了让小海带攀上更高峰,莲二弃权。


好了,已经看出你们立海这满溢出来的爱了_(:з」∠)_




败者组乘车离去,中途有人不满比赛结果,被真爹以【胡闹】怼了回去。


承认并正视自己的失败,是比求胜更宝贵的品格。






败者组当然没有顺利回去,而是被拐到了其他地方秘密特训。


铁血严格的真爹某种意义上成为了败者组的领导者。




真爹日常被吐槽面老。


不开心,明明和幸村在一起的时候就从没被嫌弃过。






在这里,真爹的战斗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,很快顺利回归。


再次相见,两人依旧没有一句对话。


但是这一句“真田”就已经足够了。


无声胜有声。


 




海外远征组回归,挑选20名选手与之对战。


唯一一名入选的初中生就是幸村。


 




对手是日本代表NO.11东仙要(不是),接着两人展开了史无前例、反转再反转的网王世界观大型幻术对决。


——呔!看我的镜花水月!


——呔!看我的写轮眼反弹!


Emmm……最后是主上的镜花水月更胜一筹,再次奠定了自己网王第一幻术师的称谓。


毕竟是精神力为6的男人






后来真爹跟亚久津打了一场双打,鉴于过程人设略崩,就不详贴了Orz


总之真爹发明了新招式——半路拐弯球+黑色气场。





还有在中场球拍误伤亚久津的时候,还出现了久违的“揍我”。




幸村的一番技能解说+感情表白。







接着两人都入选了U-17世界杯初中代表队,进入世界舞台。


不过出师不利,在世界杯前热身赛上就遇到了最强的9连冠德国队。面对德国超纲(现役职业)选手光头强(不是),幸村主动请缨,跟德川组成双打。






顺带一提,新网王里的CP很大一部分都是被双打拆开的,双打出奸情,不论是之前的真田亚久津双打,还是这次的德川幸村双打。





尤其是在幸村五感具失的情况下,德川不惜以消耗生命为代价去保护他,以及两人属性相似(小海带之前感受到的)产生的能力共鸣。






不知道是不是偶然,幸村身边的人都对他格外的照顾,又或者,他总能遇到那些内心温柔的人。没错就是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



场下焦急到失控的真爹和海带





最后一球的批语中出现了“幸村他正在走向通往死亡的道路上”,看得人心惊肉跳,再联想到柳生给主上撑伞、文太换来给幸村去美国做手术的机会,如果没意外的话,XF后面多半还会拿幸村的病做做文章。


 




第二日对敌澳大利亚,真幸双双入选,组成第一双打。





恩爱大戏正式开启。





 因为澳大利亚主场,所以场内干扰极大(观众倒喝彩嘘声),导致真田接连发球失误。





对此,真田很快振作起来,一个人旁若无人的高唱国歌,瞬间扳回了气势。


幸村敬佩看ing





一记黑龙二重斩震慑全场。


真田:幸村你看我帅不帅!!


幸村:帅呆了傻那达~






你我比肩,当天下无敌。





澳大利亚随之祭出真*澳大利亚双打,疯狂反扑。


危急时刻,幸村用一声【弦一郎】开启了经典幼驯染回忆杀





我们一生的初遇,我们感情的开端,是来自神的祝福。


许斐:没错我就是神







儿时初次合作的出师不利,以及真田流泪的【不要放弃】


那是对幸村一生最深的影响






还记得公式书上记录的真田的铁拳制裁,有一次是给幸村的


前面有说,立海大是实力至上主义,幸村所获得的一切光环与荣耀,可以说都源于他无懈可击的实力。但是住院后不久,幸村却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不能打网球的事实,无异于从云端跌落人间。那个把网球当做一切的神之子,如果失去了引以为傲的实力,也就失去了立足众人面前的资格。


所以当时幸村所受的打击可以想象,消沉、逃避甚至意志崩溃到失去自我。






这个时候真田站出来打醒了他,鼓励他,而幸村也因此受到莫大的鼓舞。


但仔细想想,真田“不到最后不要放弃”的说辞对一个已经失去一切的病人来说,鼓励其实十分有限因此能让幸村真正振作起来的,还是他从真田身上看到了那熟悉的不离不弃。


无论你是神之子也好,凡人也好,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。


维系着,不会让你一个人坠入黑暗。





真田有着相当感性的一面,所谓铁血柔情的反差,但在精神与毅力上,其实是他在牢牢抓着幸村。




源于初遇的悸动,两个以强攻出名的选手破天荒打起了防守战。


心意相通,身心共鸣。


毕竟4岁就一见钟情






如神所授的童话一般,真爱最终战胜了邪恶





最后,依旧是幸村主动向真田伸出手。





岁月不曾改变你我。


一如初遇,一如余生。





END


新网王的故事还在继续,琐碎的同框多到截不过来,如果后续再有大糖,还会继续开文放送。

评论

热度(950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賣巧克力豆的小蜜茶朗白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